2013年2月14日 星期四

聖稜的邂逅


大三的時候,在某種因緣和衝動之下,爬了一次北大武山;不過只有到達舊好茶部落而已。此外,我跟登山一點緣份都沒有。

回到台灣,好朋友彩虹棒找我說要去爬雪山;我一口就答應了(也沒想想自己老大不小了,體力已經完全無法跟大三時相比了。。)。同時,我也約了我的大學同學怡君一起去;於是在一個月天天跑步訓練之後,終於要跟大家一起去爬山了。

到了雪山登山口,看完介紹影片之後,開始第一段兩公里的上升;這個時候我可是生龍活虎的,跑在最前面(後來,公主告訴我,爬完這一段,她已經不行了。。。只覺得七卡山莊就是她的終點站)。

在七卡山莊,大家吃點東西之後紛紛跑去睡覺,半夜就要出發去征服雪山主峰。

午夜十二點一到,大家七手八腳的起床,紛紛去弄吃的,我卻是自作聰明的只喝了兩罐老虎牙子;導致我一開始走在前半段,卻後繼無力,最後落到最後面由領隊壓隊;勉勉強強終於在日出之前爬到了雪山東峰-我人生中的第一座百岳。

公主一樣是沒有體力攻頂的肉腳;但是她好歹比我多爬了一段路,到達369山莊。

就在我在東峰上休息了兩個多小時,吃了領隊宗希煮的熱咖啡和麥片,欣賞完日出之後;沒有攻頂的一群人,撤退到了雪山東峰。就這樣,在金色的美麗陽光和刺骨寒風(還有不時出現的高山蒼蠅),王子和公主終於在雪山東峰邂逅了;沒完沒了的愛情故事,從此漫漫開展。

下山的路上,由於我的平衡感欠佳,所以仍然落在眾人之後;公主好心的走在我前面一小段,不時會提醒我要注意;不久,她發現我的登山杖是有問題的,於是她好心的跟我交換登山杖,把她剛買來的全新的登山杖給我使用;這隻可憐的登山杖,是王子和公主第一次接觸的證物,在快要抵達登山口之前,卻被王子用力的往地上一插,拔起時,頭都飛出去了。

公主愛哈拉的本事在由七卡山莊下山的路程上,以及在黑暗中等待眾人下山的登山口管制站,表露無遺。王子因此一直以為,公主是七年級小妹妹(公主的長相很幼齒阿,又這麼會哈拉,腦袋轉的古靈精怪,這不就是七年級小妹妹的特徵嗎?)。卻在聊到小學作業要記錄月亮的盈虧和養蠶寶寶的事情時,公主一下就猜出我的年紀,而且也自爆自己和我同年!這真是讓王子大受驚駭!

大家到齊之後;上了車,慢慢的開回了台北。到了台北,已經是深夜;大家下了車做鳥獸散。我因為要搭計程車到表弟家,身上沒錢,因此忙著找提款機;就在此時,公主出現了!她伸手遞給我一個空的寶特瓶,說,這個請你幫我丟一下嘿。然後轉身就走了。王子心中頓時感到人生無趣(什麼?我連你的名字都不知道,你就遞給我一個空寶特瓶幫你丟!就這樣而已!阿。。。。。)

已經種下的種子,會在適當的時機發芽;但是,此時此刻,王子和公主都還在蒙懂中。到底是因為登山杖還是因為寶特瓶呢?到底是什麼將王子與公主暗中牽連在一起的呢?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